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企业信用AAA评级,2022投标与融资必...

通知公告

企业信用AAA评级,2022投标与融资必备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浏览次数:1447

近日,继与工信部主办的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中国招标投标网战略合作之后,元培信用又与首批被中国人民银行认可与备案的中国企业征信服务机构-联信征信,强强联合,建立战略合作,联章为信用AAA评级的客户颁发企业信用等级及资信等级证书,进一步提升企业信用AAA评级的权威性、公信力和含金量

640.png

据悉,联信征信成立于2000年,2014年已通过中国人民银行的企业征信机构备案资质审核,成为首批被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中国企业征信机构(企业征信机构备案许可证号:10019),先后向国内外客户提供了30万份综合性的企业信用报告,为各类金融投资机构和工商实体企业在投资及贸易决策、赊销风险防范、信用体系构建等方面提供了专业化服务。

此次企业信用征集与评定的两大机构,强强联手,使得企业信用AAA评级服务大幅度提升,具体情况如下:


(一)联章颁发:8证+1匾+1杯

由具有企业信用征集与评定资质的联信征信与元培信用两大代表机构联章为获评企业,颁发企业信用、企业资信、重合同守信用、质量服务诚信、诚信经营、诚信供应商等八大领域信用等级证书,以及AAA级信用企业牌匾和荣誉杯。

12.png


(二)出具企业信用报告

为获评客户出具企业信用报告,便于客户在招标评选、采购认定、贸易征信、银行贷款、品牌宣传、政策申请等领域便捷应用。

640 (1).jpg

(企业信用报告)

(三)四网备查,权威性与公信力俱高

除天眼查等知名平台备查之外,更有工信部及其关联机构-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中国招标投标网备查,以及联信征信、元培信用平台备查,大幅度地提高企业信用AAA评级的权威性与公信力。

640 (1).png

1.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sme.miit.gov.cn)开通于2001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是面向全国中小企业的信息服务和政务服务平台,与工商银行、汇丰银行等金融机构信息互通,随时共享中央与各地方服务机构有关中小企业发展的最新资讯。


640 (2).png

2.中国招标投标网(www.cecbid.org.cn)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单位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招标信息指定发布媒体;创办于2002年,由《中国招标》杂志社主办,是大型招标采购信息发布平台之一。 


640 (3).png

3.联信征信平台(www.unicredit.com.cn)元培信用平台(www.credit-315.org.cn)分别由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企业信用征集与评定机构主办。联信征信,创办于2000年,是首批被国人民银行认可的中国企业征信机构,企业征信机构备案许可证号为10019;元培信用,创办于2016年,源于北京大学博雅产学研基地,是北大博雅系统的控股企业。

(四)30家网络媒体跟踪报道

充分发挥燕园媒介的媒体资源优势,通过网易、新浪、凤凰、搜狐、腾讯、东方网、今报网、南方网、齐鲁晚报网等30家媒体相关频道,对获评企业进行霸屏宣传与推广。


640 (2).jpg






    信用评级功能   



640 (4).png

企业3A认证又称“信用评级”,是信用标准化领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认证。通过信用评级来提高企业信用的透明度,既有利于企业产品与服务的信用交流,又便于向社会展示企业的诚信品质,树立良好的信用形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一)招投标企业信用评级资质加分依据

640 (5).png

根据国务院印发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与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中央编办下发《关于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市场准入、资质审核等行政管理事项中依法要求相关市场主体提供由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出具的信用记录或信用报告。企业办理AAA信用等级认证最大的作用,就是代表一个公司形象和投标时的加分项。


(二)企业通过AAA信用评级彰显竞争优势

640 (6).png



信用等级代表一个企业的信誉和企业的形象。因为很多公司投标其实对于招标方来都是在一个起跑线上,但是有了企业信用等级认证,也就是说企业有一个名片,这样使得招标方对你的企业相信和认识,并且可以突出企业的形象。


企业评级可以正规的权威的了解这个企业的情况

一个企业最大的财富是他的信誉,而这个信誉不再是口头上说的那种,有了信用评级,其他企业可以很直观的看到这个企业的情况,包括银行贷款,公司合同等都,这样也有更多的企业愿意和你这个企业合作。


降低合作企业的风险

这就像我们日常生活中一样,一个被相信的人其他人与他合作或者借款都会得到优势,所以也是保护其他企业的一个证明,因为经过评定后企业评级就可以代表了这个企业情况,相应的你在和他们合作的时候就会相对放心。


640 (3).jpg


(三)企业经营和市场活动中的应用

01

品牌形象宣传

在产品品牌、包装、说明书、合格证等上面使用的国家注册3A标识;

02

融资贷款申请

机构风投、融资担保、银行放贷等提供的国家级信用证明;

03

商务合作使用

在企业招商、政府投标、签约合作等出示的信用资质;


04

政策扶持争取

面向政府扶持基金、政府机构监管展示的企业品质证明;

05

供销采买依据

与交易伙伴赊销、扩展上下游供采时可做为的权威信用证明;

06

国际贸易征信

在国际合作与贸易时,可出示的企业国家信用证明


07

经营管理价值

在向社会各界、及消费者展示企业管理与服务透明度有效牌证的使用。


元培商学院总院  民政部  中国招标投标网  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  海南省元培商学院  元培工匠鉴定中心  工信部  农业部  科技部  民政部  商标局  市场监督管理局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国家教育部  中国人民大学  清华大学  北大博雅产学研基地  北京大学  元培智库  燕园少儿学堂  元培工匠研究院  燕园人合集团  北京元培商学院 

返回首页 | 主办单位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 投诉热线:010-62961467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28988号  

解释权归北京滴信培元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7027号